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两大学生暑假一个月骑行2000多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9:46 沈阳网

  7月31日晚,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宋孝东、薛正豪骑车从内蒙来到上海,他们行车2190公里,历时30天,沿途经过东部八省,终于见到了东方明珠。今天,两个小伙子结束了一个月的征程,踏上了返乡的归途。

  让假期更有意义

  “我们从小就想走遍祖国大地,现在终于把梦想付诸行动了,虽然这次只走了八省一市,我们还是觉得很满意的。”祖籍内蒙呼伦贝尔盟托兰屯市的薛正豪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假期基本都是在网上或者电视节目中度过的,他们想改变自己的假期生活方式,一来可以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二来也可以给同学讲自己的经历,觉得蛮有成就感的。

  第一步最为艰难

  皮肤黝黑的宋孝东告诉记者,出发之前他们有很多顾虑,安全方面的,经济方面的,在同学的目送下骑出第一步之后,他们觉得自己不可以回头了。

  带着一面写着“千里马梦幻之旅”的旗子,两人互相鼓励对方,慢慢心平静下来。到了后来觉得其实这个过程挺平常的,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艰难,只要坚持,就能完成。

  扛着车走了一天

  在北岳恒山与五台山之间的行程中,两人遇到了麻烦,当地山路十分崎岖,别说骑车,就连走路都相当困难。两位大学生平生第一次扛着自行车走了整整一天,灼热的阳光晒得他们当晚就脱了一层皮。

  薛正豪说,过了山东以后,天气逐渐变热,白天日晒实在太厉害,他们就把骑行时间定在晚上,白天安营休息,自行车用绳子与帐篷相连以防失窃。在南京时,从小生长在黑龙江的宋孝东因水土不服突发胃痛,当时有环卫工人热情地提供药品,还给他们水喝。宋孝东对这件事念念不忘。

  每公里只花一元

  “我们就是想证明大学生的暑假可以过得充实精彩。”薛正豪说,平时他们都睡在自带的帐篷里,洗漱、洗衣用的都是河水塘水。

  途中,因为宋孝东生病,他们在山东耽误过几天;因为遭遇台风,住过几天旅馆;自行车就是最普通的山地车,帐篷也极为普通,这些钱,都是上个学期生活费里节省出来的。一路上前前后后也用去了2000多元,平均下来每公里成本大约1元钱。

  他们希望,以后每个假期都能骑车出行,争取在毕业前走遍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