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负责人称逾6成毕业生以各种方式实现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3: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狄)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六成毕业生面临失业”的说法,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该说法有误,会给大学生就业制造人为障碍。该负责人还透露,对就业率造假的高校将会被教育主管部门严惩。教育部官方网站昨天披露了上述消息。

  该负责人表示,个别媒体报道称“大学生需求量下降22%,六成毕业生可能面临失业”
,在社会上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指导中心掌握的情况,无论是从经济发展的态势还是从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来看,都没有出现社会需求大幅下降、六成毕业生面临失业的情况。

  根据指导中心对有关省市的抽样统计显示,毕业生离校后,已有六成以上毕业生以各种方式实现就业。

  针对被媒体曝光的个别高校就业率“注水”或与毕业证书挂钩的现象,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极为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澄清事实,严肃处理。对于造假就业率的高校可进行电话举报,对就业率作假者实行“一票否决制”。

  负责人称,如果个别学校存在不真实统计问题,一经发现,主管部门决不会迁就姑息,作假者必将受到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