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紧急追查“问题欣弗” 5例不良反应患者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1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8月3日晚,卫生部连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停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公司生产的药品欣弗。记者了解到,广西来宾市有2名患者在注射了这种药物后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不良反应。因此,自治区卫生厅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下令,所有药品销售单位和医疗机构都不得再购买、销售和使用这种药品。

  8月3日,卫生部向全国发出通知,青海、广西、浙江、黑龙江和山东等地区,陆续出现患者在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又称欣弗)后,出现腹痛、腹泻、呕吐、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

  当天,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了安徽方面发来的协查函。经过部署,要求全区各市药监局暂控华源药业今年6月以来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所有药品销售单位和医疗机构都不得再购买、销售和使用这种药品。发生不良反应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涉及到5个批号产品,分别是06060801、06062301、06062601、06062602和06041302,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均为2006年6月。

  8月4日,记者从广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年7月中旬,来宾市连续出现了两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患者均是因为普通感染到诊所就诊,注射了“问题欣弗”以后,出现呕吐、高热、休克等症状。一人病情比较严重,曾被下了病危通知书。经来宾市人民医院抢救,2人现都已康复出院。

  出现这两个病例后,来宾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综合科的工作人员立即建议市内的医疗机构,暂停使用华源药业生产的欣弗注射液,改用其他抗菌药物替代。

  记者还从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截至8月4日,广西共出现5例因注射欣弗而引发的不良反应病例,经治疗已全部康复。4日,自治区卫生厅下文要求全区所有医院不仅要暂停使用欣弗,而且要立即核查从前是否使用过这种药品,使用的量和出现的反应都必须马上上报。编辑:黄皓作者:张若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