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乱收费屡禁不止 发改委查处逾万件案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24 中国新闻网

  

教育乱收费屡禁不止发改委查处逾万件案件(图)

  国家发改委查处逾万件教育乱收费案件。中新社发 杨晓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5日电 昨天,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情况,教育乱收费继连续6年成为价格举报之首后,今年上半年又居价格违法案件查处之首,数量为11387件。

  教育乱收费、医药价格违法行为仍是价格违法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高收费,部分学校重复收费、强行收费,对“专升本”学生超标准收费;医疗服务中肢解项目重复收费、扩大范围多收费,违反药品采购规定等。国家发改委透露,下半年将继续对教育、医药等价格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在上半年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中,成品油、交通运输价格违法案件数量同比分别上升33.01%和13.36%。(刘薇)

  价格违法热点领域

  类别查处案件数

  教育乱收费11387

  药品和医疗服务9582

  交通运输3225

  行政收费2120

  成品油12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