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市药监局紧急叫停安徽华源“欣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47 武汉晚报

  

湖北省市药监局紧急叫停安徽华源“欣弗”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 通讯员李丹平 实习生王凌)截至目前,华源问题药已致我省11人发生不良反应,其中一人死亡前使用过该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在官方网站发布紧急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和使用华源问题药,并就地封存。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通知称,近日,我省陆续出现部分患者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依据《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和使用“欣弗”,并就地封存。

  湖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于星教授介绍,6月份,武汉市曾有两例与鱼腥草伴生的克林霉素不良反应。自7月中旬以来,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已发现克林霉素不良反应14例,其中与华源问题药相关的有11例。目前,宜昌一人已经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确认。

  于星教授说,我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比较完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均立即报告。

  武汉5人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最严重一例为急性肾功能衰竭 经治疗目前病情好转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 张振军 通讯员罗志 实习生邢文旭)武汉市药监局昨日紧急叫停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要求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暂停销售和使用该药品,同时对库存的该类产品及时登记并封存,报各药监分局备案。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下发了《省局关于对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采取紧急控制措施的通知》。

  据介绍,近一段时期以来,我省陆续出现患者使用“欣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武汉地区医院已有5例使用“欣弗”后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事例,最严重一例为急性肾功能衰竭,经过两周的治疗,目前病情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