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针吃药不舒服 务必找医生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1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实习生邢文旭)打针吃药出现不舒服的感觉,要及时向医生报告并对症处理。昨日,武汉市药监局安监处负责人在谈到“欣弗”时,如此告诫市民。

  据介绍,任何药品都有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在注射或服药时或时隔不久,出现了呕吐、恶心、头晕头痛等症状,一定要迅速向医生报告,以便得到及时救治,尤其是患者回家后发生时,切不可擅自处理,要及时返回医院。

  据悉,药品对人体的危害,是属于不良反应还是疾病发展的变化,都必须由专业人士来判断并处理,有些药害不及时救治会产生不可逆的后果。医生听到病人反应多了,也会判断是不是药品不良反应,要不要向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报告。

  这位负责人透露,武汉包括“欣弗”在内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均由医生和医院报告。尽管省、市及各区药监局均受理个人报告,但武汉目前还没有一例由市民个人报告的药品不良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