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近日发现恶意PPT文档 用户要下载针对Office文档的补丁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7: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8月6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6日提醒,近日发现一个恶意PPT文档,用户要特别小心。

  这个恶意PPT文档伪装成一组“老外拍摄的上海照片”通过邮件传播,邮件主题为“老外看上海”,内容为“一组老外拍摄的上海照片”,附件为8K左右的“照片.ppt”文件。一旦打开此文档,内嵌其中的恶意代码会下载并运行后门程序,进而控制用户计算机。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说,一般人们认为Office文档比EXE程序安全得多,所以常常随意点击打开,此外,目前网络用户喜欢把一些笑话、图片、祝福做成Office文档,然后互相转发,病毒很容易伪装成这类用于休闲的文档。

  考虑到目前给Office打补丁的用户比给Windows打补丁的用户还要少得多,而此类Office文档木马生成器制作技术难度不大,因此,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计算机用户要密切关注微软即将公布的一些系统漏洞补丁,用户不可以忽视。一旦出现系统补丁程序,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系统情况及时地下载安装补丁程序,预防恶意攻击者利用系统漏洞来进行病毒的传播和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