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佛中国招生不仅看分数 今年启用全新助学金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哈佛考虑分数,但通常并不把录取决定仅仅基于分数,哈佛会破格录取许多在某一方面有卓越天才的学生。”在昨天开幕的“2006哈佛AUSCR中美学生领袖峰会”上,哈佛大学招办主任菲茨西蒙斯首次对媒体完整剖析哈佛中国招生的思路。

  菲茨西蒙斯表示,录取一名学生,哈佛会考虑分数,但并不把录取决定仅仅基于分数。对于一些出色学生,例如国际比赛中的金牌获得者,在某一项评分中远远超出同龄人的

学生,完全可以在总分未必高出别的申请学生的情况下被录取。

  据介绍,与一般特长招生有区别的是,当这些学生进入哈佛之后,哈佛从来不强迫这些学生在大学期间要重复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一切自愿,哪怕哈佛招生的初衷是因为一个学生的体育能力,这个学生并没有义务在学校里参加任何竞技项目或者为校出赛。

  菲茨西蒙斯强调的是,在整个招生过程中,会有30至35名全职成员参与整个招生工作。而除了这些专职人员之外,有几十名经过选择的教授会加入招生工作中,参与专业评估的工作以帮助招生工作的进行。也就是说,一个被录取的学生,他/她的申请材料会至少经过三轮不同委员会的审核,才被送到最后的投票委员会。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哈佛启用了一套全新的助学金体系,更大程度地降低了来自中低收入阶层家庭的预期支付费用,从而保证让所有被录取的优秀学生,不论贫富,都能承担高昂的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