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亚太地区地震演练成果丰富 完全达预期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20 中国新闻网

  

2006亚太地区地震演练成果丰富完全达预期目的

  八月六日,二○○六亚太地区地震演练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举行,来自亚太、欧洲、美洲地区十七个国家的救援队伍在这里进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为“地震”发生后,来自各国的国际救援队在现场行动协调中心进行信息交流,开展救援协调工作。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2006亚太地区地震演练成果丰富完全达预期目的

  八月六日,二○○六亚太地区地震演练以石家庄动物园原址为模拟的一处城市地震现场,来自亚太、欧洲、美洲地区十七个国家的救援队伍在这里进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图为“地震”发生后,来自各国的国际救援队机场通入后境后,接受联合国相关应急救援协调机构指派的救援任务,赶赴震灾现场实施救援行动。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大规模的多国参与的国际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二○○六亚太地区地震演练七日下午在石家庄结束。主办方称,本次演练组织非常成功,演练成果丰富,完全达到预期目的。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官员阿炯·卡托奇称,参与本次演练的各国救援队通过三天演练,在模拟地震灾害环境下解决了数据通讯、语言交流等一系列问题,为今后国际救援演练活动乃至实施国际救援行动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通过现场观摩中国国际救援队示范演练和石家庄市联盟社区地震救援志愿队的演练展示,各国救援队都从中方同行那里受益匪浅,演练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此次演练是模拟严重破坏性地震发生后,按照联合国框架下国际救援的启动、部署和行动机制,如何在联合国的协调和各国救援队的配合下,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国际救援行动。中国通过组织举办本次演练取得丰富成果:检验中国应急管理部门与国际城市搜索救援组织的合作,掌握和提高紧急处置巨灾的程序和救援能力,学习国外救援队伍先进的救援理念和技术,同时也向国际社会展示出中国应急救援事业的成就。

  业内人士认为,二○○六亚太地区地震演练在华成功举办,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联合国协调下的亚太地区灾害救援机制,另一方面,也必将提升中国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人道主义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

  此次大规模国际地震演练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中国地震局、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亚太地区、欧洲、美洲等十多个国家救援队和部分国际救援组织代表、联合国官员以及中国内地十七个省级救援队共两百多人参加演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