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瘾君子扮台商骗打杜冷丁 医生朋友千万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昨天,武汉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谈宇梁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本报昨日七版《借走医生20元钱‘富商’病人‘闪’了》中提到的那个所谓的台湾富商,其实是个“瘾君子”,希望急诊同行不要上当。

  谈医生介绍,上星期六晚上,他正在急诊值班,来了一位四十七八岁身高不到1米7偏瘦的男子。一坐下该男子就自称是台湾富商,在武汉开电子厂,他拿出一份省新华医院的

病历证明自己左肾有结石,并提出要请谈医生给他当私人医生,不仅可以给谈医生配电脑,还可帮他买便宜的诺基亚手机。

  奇怪的是,这个病人对自己的病却不能作详细的介绍,却遮遮掩掩地要求开杜冷丁。因杜冷丁属国家严格管制的药品,谈医生按规定要求他出示身份证,该男子拿不出身份证。见谈医生不松口,他又说护照可不可以开杜冷丁,谈医生不露声色地说,护照可以,但要出示。该男子全身找不出一张纸片。

  谈医生说,这个病人的最终目的就是打杜冷丁。据他观察,这人是吸毒的。谈医生介绍,“瘾君子”采取各种手法骗打杜冷丁的情况在夜间急诊比较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