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紧急下文 高校严禁拿教材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梁炜 实习生周启伟)再过20多天,即将开学。近日,省教育厅下发紧急文件,要求各高校严禁拿教材回扣,其折扣利益,要让利于学生。

  据介绍,近几年来,我国高校屡屡发生教材回扣事件,不少高校以较低价购进教材图书,而最终到学生手上,只打9.5折,甚至完全不打折,其利益入部门“小金库”,或是个人拿了回扣。

  为了杜绝违反财经纪律和商业贿赂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我省首次下发专门文件,严禁各学校拿教材回扣。省教育厅称,各高校要加强对教材和图书采购工作的规范和管理,严禁在教材和图书采购活动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取回扣、手续费或其他利益。任何高校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向教材和图书经销商索要回扣或在账外暗中收受回扣。

  教育厅强调,对违反规定个人收受的回扣,或私设小金库,将依法严惩,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