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业用不上招工机会少 大学生假期打工力工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连日来,哈市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向本报反映,原本计划在假期打工补贴生活,但由于很多企业无法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他们只能去从事一些靠体力完成的工作,如搬运工、快餐服务员、流动广告员等,这些工作让他们饱尝辛苦的同时,也深刻地领悟到学习的重要性。

  4日,在哈市秋林商场附近,记者见到了在此扛包的东北农大的大二学生小孙(化名),他干扛包工作快一周了。据小孙介绍,暑期选这份工作也是不得已。放假后,他就一直寻找和法律专业相关的打工岗位,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后来他发现,在地下广场扛包机会多,虽然比较辛苦,但他还是接受了。由于外地来哈批发服装的业户很多,小孙的活也颇多。小孙说:“尽管每次只能挣到2~5元,但一天下来挣钱也不少。”

  在广场附近一家手机专营店前,大学生小李(化名)的工作就是流动广告员。他要举着一个20英寸大的纸牌,上面画着促销品牌手机,不停地在商场和商场外走动。和他一起做这份工的还有十多个大学生。前两天,由于高温天气已经有两个大学生晕倒了。小李告诉记者:“商家根本不管我们,我们争取过多次高温作业补贴,可商家的态度是:不愿意做可以走人。”

  相比之下,大学生小宇工作的环境要好一些,他在一家快餐连锁店打工。由于是第一次出来工作,对工作程序不熟悉,传菜时胳膊被烫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打工机会所限,很多大学生都不得已选择了待遇低、无安全保障的体力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