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洛杉矶举办儿童汉语演讲比赛 百余参赛者秀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26 沈阳网

  华声报消息:洛杉矶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CSA-UCLA),8月5日在洛杉矶加大校外家庭住宿活动中心举办“儿童中文演讲及写作比赛,逾一百名儿童和家长参与。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45位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均有备而来,诗歌演唱、课文朗读等都不在话下,在台下身为观众的父母亲们,都为每一位小朋友的精采表演赞叹不已,甚至有些家长更以此活动与其它的家长交流,互相了解如何给予小孩最好的中文学习方式。

  散文作家秦无衣也带着六岁的儿子到场参加活动,也有许多中美混血的小孩到场参加演讲比赛,使得中文演讲活动不再是中国小孩专属的舞台。

  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张妈妈说:“以前总以为小孩在家说几句中文就很棒了,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才知道,原来那么多在美国出生的中国小孩能有这么好的中文演说能力,有些绕口令我都说不来,这些小孩的表演真的好。”

  活动主办人董昌明表示,这次的活动相当成功,表示愈来愈多家长注重对下一代的中文教育。

  洛杉矶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长刘大海表示,举办儿童中文演讲写作的活动,意义非凡,除推广中国文化外,更栽培下一代的小孩能同时拥有中英文能力,不论在美国或是中国都可以畅通无阻。

  刘大海透露,这次的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未来将更扩大举办儿童才艺表演,并成立家长协会,也会在时机成熟下创立“小孩杂志”,提供更多的舞台给下一代子弟。来源:中国侨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