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提醒家长取名少用生僻字 以免给今后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18 温州新闻网

  永嘉县鹤盛乡左女士的女儿名中有个字叫(韦华),小的时候没在意,现在碰到难题:电脑字库里没有。昨天,这位女士给本报来电说,带着女儿去派出所改名字,又遇到难题。

  左女士的女儿小学刚毕业,再过一个月就要上初中。学校老师告诉左女士,

  字太生僻,对她女儿以后的学生档案、毕业证、录取通知书的制作都会造成麻烦。

并且成人后在银行存款取款也会遇到麻烦。左女士这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左女士说,女儿的名是亲友翻字典取的,是光明的意思,大家都觉得意义很好,谁知道日后会遇到不便。

  几天前,左女士去当地派出所给女儿改名字,民警说,左女士如要改名,需提供女儿两份使用了三年曾用名的原始资料,如儿童免疫证等。左女士说,看来只有现在给女儿取个曾用名,三年以后再来改。

  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市民喜欢讲个性,为子女取个带生僻字的名比较常见。提醒广大家长,应少用过于生僻的字,以免给以后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当然,也希望专家从技术上彻底解决生僻字输入问题。(王永胜)

来源: 温州教育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