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外籍教师来南京教学 收藏古典文化感受现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感受南京:

  古典与时尚相结合。

  1985年出生的塔玛若来自澳大利亚,在国内她还是一名上大学的学生,偶然看到苏教国际在澳大利亚的招聘通知,从小就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的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且满

心欢喜地来到中国,来到南京这个历史文化名城。塔玛若说,她喜欢中国这个有5000年文明的国家,更喜欢南京这个六朝古都。她去过上海,从东方明珠塔顶上看整个上海确实非常美,但南京的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对她更有吸引力。

  她说,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她觉得找到了中国文化的根。夫子庙的服饰,文化,食物都深具中国民族特色,在那里她也找到了自己梦想中的中国文化,小巧的梳子,典雅的丝巾,古朴的小镜子……“我已经为朋友们准备了许多这些有特色的小礼物,我很喜欢它们,回国后也要让我的朋友和我—起分享。”。

  然而,南京与她的想象还是有着很大差别,“南京是一个综合性的国际文化都市,这深深震撼了我。我没有想到南京是这么现代,南京女孩子也是非常漂亮而且温婉,南京人很善良。”

  南京人的善良,塔玛若深有感触。她是7月底来到中国的,澳大利亚正是寒冬,而南京却是酷暑,强烈的温差让塔玛若身体严重不适。刚到南京她就病倒了。学校领导,同事为塔玛若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室内外温度,饭菜尽可能做到称心如意,担心病床上的塔玛若无聊空虚,专程从市区买来了《CHINA DAILY》。在大家的关怀下,塔玛若很快恢复了健康。

  课堂教学:

  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记者来到21世纪双语学校的时候,塔玛若正在给四年级的学生上课:一个班的孩子按座位分成3组,被塔玛若挑出来的一组正在拼读英语单词,随后塔玛若在黑板上写下分数。孩子们都想成为最优秀的一组,不断的循环比赛,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塔玛若认为中国的孩子很聪明很可爱,他们懂得体贴他人,非常尊重老师。但还应更注重独立性、自立性的培养。孩子们非常聪明但很多时候不愿意表现自己。

  她补充道:“澳大利亚的孩子更顽皮,显得随心所欲。他们参加夏令营是因为家长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他们。暑期夏令营多在湖边,山脚举办,比如,游泳、烧烤等。中国的夏令营更注重孩子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这样来看,澳大利亚的孩子更轻松—些。”

  塔玛若说,她一开始教中国孩子英语的时候,全班20多个人,只有一二个学生举手回答老师问题,现在孩子们显得自信了,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加强,回答问题更多了。孩子们的改变给塔玛若带来了成就感,现在她还在积极探索更适合中国孩子的教学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