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温下师生室外排练应当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8月8日电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谢琳

  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新余市举行,连续多日高温下组织开幕式排练的新余四中教师赖庆辉猝死。新华社8月5日对这一事件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江西

省政协常委李季仁及法律界人士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教育部门应当禁止师生在室外高温下排练,重点预防未成年人健康受到伤害。

  为迎接市里的验收,赖庆辉7月4日至11日组织全校610多名女生排练后,于7月12日因高血压引发脑干出血停止了自主呼吸。7月25日,赖庆辉被医院正式确定死亡。

  虽然这一事件中受到直接影响的是40岁的教师赖庆辉。但李季仁说,中小学生仍处在身体发育期,高温下排练更易受到伤害,教育部门与医疗卫生部门应联合发文,禁止在高温下组织师生室外排练,防患于未然。他认为,即使在避免烈日直射情况下,如果达到相应的高温,也不宜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室外集体活动,以免造成中暑等高温病。李季仁呼吁,政府部门在高温季节开展节庆活动时,尽量不要组织未成年学生参加,让他们过一个轻松凉爽的暑假。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学校和幼儿园安排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参加集会、文化娱乐、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应当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为此,江西广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波律师认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危害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的行为应该得到制止。

  为筹备此次省运会开幕式,新余市共组织了8000名学生排练,近期新一轮排练又将开始。据江西省气象台透露,今年7月上旬,新余市最高气温达到36.7摄氏度,日最高气温平均值在全省11个地市中名列第三。去年江西省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