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驳回我芯片商“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9:06 沈阳网

  昨天,珠海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向晨报证实,该公司花费了500万美元巨额律师费,终于在美国赢得知识产权诉讼的决定性胜利。这是我国企业应对美“337诉讼”(针对知识产权的一类诉讼)的罕见胜利。

  炬力公关部周宇鑫向晨报透露,2005年美国著名企业Sigmatel(矽码特)援引“337条款”提起诉讼,称炬力在美国的数字播放器芯片涉嫌侵犯矽码特公司专利。在一年的时间

内,炬力公司积极聘请律师应诉,“列举研发手稿、会议记录等证据”。终于在8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新判决,称炬力产品并不侵犯对方专利。

  由于美国法律繁琐和律师费用昂贵,大多数中国企业在类似的诉讼过程中放弃打官司。周宇鑫认为,通过这场诉讼,炬力的产品可以无限制地进入美国市场。虽然耗费了巨额律师费,但还是非常值得的。“我们希望可以把此次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同行的中国企业。”周宇鑫表示。

  据了解,输了官司的矽码特也同样耗费了500万美元律师费。那么,矽码特的动机何在呢?周宇鑫认为,这可能是矽码特公司的一种“市场竞争手段”。她透露了一个值得回味的细节:炬力将律师费算在公司管理费用中,而矽码特的律师费却列在营销费用这一项。

  炬力和矽码特同是生产多媒体数字芯片的企业,这些芯片可用于安装mp3播放器、录音笔、优盘、学习机等多媒体设备。据了解,2003年炬力未进入芯片市场时,矽码特公司拥有全球80%的市场占有率。但是到了2005年,炬力公司就生产了5000万颗芯片,拥有全球40%的市场占有率。也就是说,炬力用了两年时间就直逼矽码特2003年近一半的业绩。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