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众多绝世珍品将亮相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吴庆才)本月十九日,来自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以及中国大陆、港台地区的收藏家、文物展商将携带各自收藏的“宝贝”亮相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绝世珍品。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古玩博览会,本次参展的展品涵盖了古玩所有门类,并将首次出现唐卡、藏传佛像、东南亚文物、字画、古典家具等各具特

色的专项展销。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的展品中有不少极其珍贵的文物,如近年来首次公开露面的统治御用蟋蟀罐;创作于十八世界的藏传佛教艺术经典——铜镏金加彩的六臂大黑天造像;体现雍正斗彩最高水平的四方人物笔筒等等。

  本次为期四天的博览会是近年来中国规模最大的古玩盛会,展览面积达五千五百平方米,参展单位约两百家。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丹麦、泰国、蒙古收藏家和古玩商人,尤其得到台湾和香港业界的积极响应,本次古玩盛会,台湾有十家文物公司,香港有两家古董公司前来参会。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过去的两届博览会上台湾展商的展位销售异常火爆,这也是本届博览会台湾展商积极参展的原因。另一方面,现在大陆的文物价格远远比台湾岛内要高也是一个原因。而台湾展商之所以销售火爆,是因为他们带来的货品多属海外回流文物精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