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上报一例可能因“欣弗”引发的死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23:24 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上报一例可能因“欣弗”引发的死亡报告

  8月8日,一批“欣弗”注射液,在湖南娄底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仓库被查封。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8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药监局获悉,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当天正式接到一例可能因使用“欣弗”引发的不良反应死亡报告,情况已上报至国家药监局。

  据湖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欧阳小蓉介绍,张家界市药监局7日上午接到病人家属情况投诉,反映74岁的退休教师陈德祥8月2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医保中心门诊部接受“欣弗”静脉滴注治疗后死亡。接到反映后,张家界市药监局立即将情况上报到湖南省药监局,并在得到指示后与当地卫生部门对此展开联合调查。

  经调查了解,2日9时许,陈德荣祥因感冒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医保中心门诊部就诊,被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且有冠心病”。在静脉滴注“欣弗”后出现怕冷、寒战等不适反应。近11时,病人被送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出现中度昏迷。经急诊科初步诊断,病人病状疑为急性脑血管溢外、脑出血或有高血压或者药物过敏反应等所致。下午4时,其家属放弃治疗出院。据家属说,陈德祥于2日17时左右死亡。

  欧阳小蓉处长对记者表示,根据张家界市药监、卫生部门初步调查,患者陈德祥2日当天确实使用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6150的“欣弗”,但其死亡原因是否与“欣弗”有直接关联,尚待做进一步评价。

  湖南省药监局副局长饶健向记者介绍,此前湖南省药监局还接到了常德市上报的2例可能与“欣弗”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其中一例高姓患者正在常德市第一人民住院治疗,另一患者已痊愈出院。

  截至8日下午16时,湖南省药监部门共登记封存19467瓶流入省内的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来源:新华网,记者:周青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