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0年梦想实现 58岁阿姨高考生被昆明理工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6 新华网

  

40年梦想实现58岁阿姨高考生被昆明理工录取

  资料图片 语文课上的仝正国

  新华网天津8月9日电(记者张泽伟)“前天昆明理工大学负责招生的同志打电话通知我,我已被该校录取了!”经过三年寒窗苦读,58岁的仝正国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

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真希望明天就开校!”

  仝正国的高考成绩是388分,比天津市三批本科录取线多3分。录取她的昆明理工大学是其报考三批本科的第一志愿,她填报的是这所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仝正国说:“昆明理工大学负责招生的同志在电话中告诉我,入校后可以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调剂新的专业。而且校方知道我是高龄学生,特意嘱咐我不要有顾虑,学校会特殊照顾我。”

  对于将赴远在西南的云南求学,仝正国已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她说,虽然自己年龄偏大,但自理能力还不错。学校每年一万元的学费,她也准备好了。9月1日正式开校,她打算8月底启程,从北京坐火车去昆明。

  目前,仝正国正忙着收拾衣服和书籍,“真希望明天就开校!”她恨不得马上投入大学校园的怀抱。

  这一天,仝正国盼了40余年

  毕竟,这一天,仝正国盼了40余年。1965年,仝正国在天津市塘沽一中初中毕业,因为家庭等多方面的原因,她不能继续上学。但上大学一直是她挥之不去的梦想。直到国家放开高考的年龄限制后,她在2003年重回母校塘沽一中,成为一名高中一年级学生。

  “高中三年,她除了不穿校服,不上体操课外,完全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虽然她年龄大,身体也不好,但她几乎没请过一次假、旷过一次课。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对知识的孜孜以求,令人感动,也鼓舞着她周围的同学。”说起仝正国,作为班主任的刘争誉充满敬佩和自豪。

  刘争誉说,目前全国参加高考的高龄考生不少,但像仝正国这样经过三年高中正规、系统学习后再参加高考的,却不多见。我们学校师生知道她被高校录取的消息后,异常高兴。

  仝正国的家人起初并不支持她重返校园报考大学。她的老伴儿慈元富抱怨说,儿子和媳妇工作很忙,她上学去了,就会耽误一些家务,小孙女也没人看管。

  “但是,上大学是她的梦想,她在为梦想而努力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快乐。我们不得不支持她。” 慈元富说。

  对于老伴儿即将远赴云南求学,慈元富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担心。他说:“人上了年纪,身体虚弱,精力也有限。而且,她一辈子没出过远门,没有亲人照顾。”

  但仝正国对完成大学学业充满信心。她安慰家人说,自己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回家。此次去学校报到,她也不让家人送至昆明,只许送到北京火车站。(完)

  

40年梦想实现58岁阿姨高考生被昆明理工录取

  新华网天津9月22日电(任桐)55岁的仝正国心中始终深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参加高考读大学,这个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发强烈。为帮助她实现这一愿望,她的母校天津塘沽一中日前向她敞开了大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