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帮助银行联系贷款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不久前,在教育部2006年第16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对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来,获得贷款的在校生占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排前十位的中央部属高校进行了表扬,其中合肥工业大学榜上有名,列第七位。

  据了解,自2000年中国银行为该校学生办理第一笔国家助学贷款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实际发放贷款金额已达10605万元,贷款人数累计达 12518人,占在校生总数的23.06%。

该校专门开通了助学热线,实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网上申请和网上审核。

  贷后管理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难点工作,为此该校不仅配合银行加强对毕业生信息的采集,办理还款或延期手续;同时及时录入贷款毕业生就业信息,帮助银行保持和贷款毕业生的联系。对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贷款毕业生,通过给学生家长、工作单位发信或电话与本人联系,督促毕业生按时还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胜贵 张瑾 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