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希望工程成都圆梦行动启动 帮助贫困学子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22 四川新闻网
希望工程成都圆梦行动启动帮助贫困学子上大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成都拉开帷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8月9日从团成都市委获悉,由四川省市青基会承办,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都市生活广播、四川新闻网和成都晚报社协办的希望工程成都圆梦行动正式在蓉启动。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十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应届毕业生提出求助申请,组委会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为这些孩子圆梦大学献出一份爱心。

  今年以高考文科成绩590分被南开大学哲学系录取的成都石室外语学校应届毕业生张煜告诉记者,自己来自都江堰,家里有五口人,仅靠母亲一个人打工或务农赚钱。由于家中没有固定收入,加上母亲积劳成疾不能干重体力活,家里日子过得相当艰难。“我家里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奶奶体弱多病,而因我和弟妹读书及家人生病,目前家里已经欠债两万多元。目前弟弟要读高三,妹妹要读高一,我也根本无力支付大学费用。考上南开大学后,我利用暑期已经打了三份工赚到了一千多元钱,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我觉得自己能够成为有用之材和社会的栋梁,因此希望有爱心的人士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圆大学梦,我会真诚地感激每一个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张煜说道。

  由于本次捐助范围将根据基金会募集到的资金大小而定,因此爱心捐赠越多受助学子也将越多。为了方便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对贫困学生进行捐助,成都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开通了86129973和86126023的热线电话,爱心人士也可登陆www.shangdaxuela.cn和www.cdhope.cn了解详情,或者直接通过互联网络进行结对捐助。

  当天,组委会同时向社会发出征集两百名品德佳、诚实可靠、乐于助人、有志愿奉献精神和善于沟通表达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将在成都市主要路段向路人宣传圆梦行动,动员路人了解、关注和资助贫困大学生,向捐赠者赠送圆梦行动爱心图标,或在征求其同意后在捐赠者衣服上贴上爱心图标”,团成都市委副书记冯炼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