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才市巡视:从事营销,没出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营销类招聘会,有求职者表示,营销卖东西是中学生都能干的活,自己是个大学生,做营销人员觉得面子上过不去,有意涉足营销行业的并不多。

  愿意涉足者并不多

  这种对营销职位认为持有偏见的看法其实不在少数,很多人都认为不能找到专业对

口,发挥自己专业才能的工作时才去当营销人员,所以虽然营销类的招聘职位大多门槛不高,能够吸纳的人也十分可观,但许多毕业生尽管承受着巨大的就业压力,但愿意涉足者并不多。

  在一个人才招聘会上,宝娜化妆品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说,以本公司为例对售后服务人员的需求可以说是“来多少要多少”,对该职业的要求并不太高,一般以女性为主,平均年龄是二十四岁,对学历不太高,但要求起码有一年相关工作的经验。

  见异思迁,见高就跳

  据介绍,这类人才的流动性较大,一般三到半年为一个流动周期,某贸易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钟先生说,今天来应聘的人不算太多,但有十来个素质都比较高,感到比较满意,但好的人才忠诚度不会太高,我们有时会找些性格沉稳的人才。

  实际上,不少干销售工作的人在取得一定社会人脉关系后都准备跳槽、或干脆自己开公司。在广州某大型制衣公司当销售人员的阿杨,开始工作时就抱着“跳槽”的想法,在积累了一定市场经验和社会关系后,就带着关系跳到同行企业去了,关系也带走了不少。

  优秀人才可遇而不可求

  西门子家电市场部经理连先生说,随着家电行业发展,对销售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该公司当日招聘的职位包括了营销代表,销售主管等较好的职位。

  从事贸易的钟先生也讲,外贸业对销售人员的需求一直比较大,市场在扩大,但同行的竞争也激烈,所以越来越需要素质高的外贸英语销售人才。

  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营销人员队伍日趋庞大,但大多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杂牌军,找优秀的营销人才并不容易,企业,对优秀人才也多为可遇而不可求。文/记者李志伟实习生何燕敏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