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儿童中心暑期活动主打“公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薇薇)在一片绿树环绕的空地上,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美人鱼”浮出了水面,“海盗船”就要起航了,“旋转木马”也跑起来了。“这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了,贴上‘儿童适宜区’的标志,哎呀,这里有电,还要贴上‘危险地带’的标志……”

  9日上午,北京翠微小学4年级的学生黄静文和其他几十名小朋友一起,在中国儿童

中心参加了一项名为“绿地图、小脚丫”环保公益活动。他们不仅跟着老师学习了各种自然生态图标和人文环境图标等国际通用图标标识,还通过实地考察绘制了一幅特别的地图:现实的景物都用彩笔一一描画出来,并把图标贴在了相对应的建筑物或自然景物上。

  “我们组织这个为期半年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旨在让儿童在活动中认识各种通用图标,树立环保意识。”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丛中笑介绍,作为我国最主要的儿童校外活动基地之一,在2006年暑假期间,中国儿童中心按照公益性、趣味性、文化性的要求,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活动。

  除了“绿地图、小脚丫”环保公益活动这一“重头戏”以外,中国儿童中心在中心图书馆开办了免费图书阅览和免费家教电视讲座活动,并举办了“光彩之路”少儿拼图大赛。此外,教孩子们从蜡染、扎染到手工造纸、织布等近30项传统工艺制作的“留住手艺工坊”和专为海外华裔新生代们开办的“小海归暑假学习汉语俱乐部”等,也以其浓浓的文化味,吸引了许多孩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