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八成大学生认为晨练重要 无奈随毕业而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15 中国新闻网

  

八成大学生认为晨练重要无奈随毕业而结束(图)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竞报报道,“晨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上每位大学生都有长短不一的晨练经历。”记者通过对北京理工大学、人民大学、民族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5所大学进行随机调查了解,八成被调查者认为晨练重要。

  81%在校大学生认为晨练重要

  接受调查的100名大学生中,其中有81名认为晨练是重要的,有6名认为不重要,其余13名认为不太清楚晨练的作用。70%被调查者认为晨练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它增添了学校生活的乐趣。

  跑步、打篮球、踢足球是大学生晨练的三大主要运动,其中女生多数选择跑步,男生多选择打篮球、踢足球。

  “我们现在每天早上都6点半起床,然后全宿舍男生出动打篮球。已经坚持了两年。”北京工商大学的朱经彦说,“大学校园生活非常简单,除了学习之外就没有太多的业余活动了。晨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项娱乐活动,它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很多朋友。”

  晨练随着毕业结束

  对于为什么能够坚持晨练,被调查者认为是因为大学生活简单,没有太多压力,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规律。“不过听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说,晨练将来会随着校园生活的结束而结束。”顾玉说。

  记者对中央民族大学中文系2002届一个班的毕业生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基本上都是不晨练的。这个班级一共27人,平均年龄26岁,27人中没有一人进行过1个月以上的晨练,有3人坚持锻炼身体,但锻炼的时间均安排在晚上下班以后。

  27人中,15人表示不进行晨练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忙没有时间;有9人表示工作时间无法掌握导致无法安排有规律的晨练;3人表示因为照顾家庭无法安排晨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