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查封欣弗近2万瓶 收到3例不良反应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07 云南日报

  中新社长沙八月九日电 来自湖南省药监局的消息称,截至八日十六时,湖南共登记封存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一万九千四百六十七瓶,收到三例与使用“欣弗”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据了解,八月二日,七十四岁的退休教师陈德祥因感冒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医保中心门诊部就诊,在静脉滴注“欣弗”后出现怕冷、寒颤等症状。近十一时,病人被送往张家界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经初步诊断,病人病状疑为急性脑血管溢外、脑出血或者药物过敏反应等所致。下午四时,其家属放弃治疗并办理了出院手续,老人于当日下午五时左右死亡。

  据张家界市药监部门初步调查,患者陈德祥当日确实使用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O六O六一五O的“欣弗”,但死亡原因是否与“欣弗”有直接关联性,尚待做进一步评价。湖南省药监局已于八日将该事件上报国家药监局,正等待回应。

  湖南省药监局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湖南收到的三例与使用“欣弗”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均发生在社区小诊所或门诊部。此前湖南省药监局还接到了常德市上报的两例可能与“欣弗”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其中一例高姓患者正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已有所好转。另一患者已痊愈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