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重申高招纪律:擅自扩招考生不予电子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33 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重申高招纪律:擅自扩招考生不予电子注册

  7月22日,山东临沂举办2006山东高校招生咨询会,全国130多所院校摆出“招生大集”,吸引了2万名学生和家长到场报名咨询。中新社发 尹召功 于晓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教育部今天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坚决制止高校招生中的违规录取行为。其中特别提到,未经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任何军事院校不得面向地方招收无军籍学生。

  今年的高校招生已完成本科二批录取,部分省市正在进行本科三批或高职的录取。教育部要求,各地方和高等学校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擅自突破规模招收的考生将不予新生电子注册。

  每年的高校招生,都会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进行诈骗活动。为此,教育部严禁高等学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拉拢、组织生源介入招生录取工作,防止各种中介招生诈骗活动。对非法招生中介机构或个人,各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坚决予以查处;对进行招生诈骗活动的,要配合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

  教育部的这份通知称,严禁高等学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对违反相关规定乱收费的招生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触犯法律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严肃招生纪律,各地和高校还要使已录取的新生普遍了解国家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政策,解除贫困学生入学前的忧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