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CS少儿不宜?部分玩家对游戏分级结果有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06 沈阳网

  昨天下午,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举行网络游戏评测讨论会,著名游戏《反恐精英》(即CS游戏)被初步评为暴力度最高的A3级,将不向未成年人推荐。现场部分玩家对这个评测结果提出不同意见。

  《反恐精英》过于暴力

  按照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日前制定的《绿色游戏推荐标准3.0版》,将逐步对国内流行的近200款游戏进行评测。评测内容包括暴力度、色情度,恐怖度、社会道德度等多项指标,每一项指标按1、2、3三个层级递增,3级是最高的级别。专家评委对游戏进行评测后,将确定游戏是否为“绿色游戏”,是否应向未成年人推荐。

  记者在初步评测报告中看到,在暴力度一项中,目前非常风靡的《反恐精英》达到了最高的A3级,具体评价是“主要内容为对战,在战斗过程中血腥场面较多。”这意味着,该游戏不会向未成年人推荐。

  玩家提出不同意见

  该结果遭到了现场参加评测讨论会的青少年代表的质疑。一位高中玩家表示,《魔兽争霸3》中有碎尸、肢解等场景,只被评为A2级,为什么《反恐精英》反而是A3级?他认为:“《反恐精英》中有枪战,流血是不可避免的,应该是正常的一种场景表现。”

  对此质疑,现场专家解释说,《魔兽争霸3》中的暴力场面是极为卡通化的,不是拟人式的,且其背景音乐比较柔和,对玩家负面影响不是很大:“但《反恐精英》中的匪徒等是由玩家自己控制的,不仅充斥着大量的流血场面,还有凌厉的枪击声音,对玩家的负面影响很大。”

  评测结果有待认定

  “这只是初步的评测结果,目前还在征集意见阶段。”针对争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项目负责人邵德海表示,最终的评测结果,将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由专门的专家评委会最终确定。

  邵德海说,他们做这项工作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更多的游戏乐趣,避免受到伤害。对于《反恐精英》的暴力问题,他表示,目前的综合评测结果认为,该游戏较血腥的战斗过程和警匪概念对于未成年人来讲存在瑕疵:“如果能尽量取消真实刻画被打死的场景或将血的颜色改成绿色等不刺激的颜色,再改变警匪对战而为无善恶的两方对战,则该游戏可作为初中生以上年龄段的用户使用。”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