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严管食品药品安全 “百人用餐”须上报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八月十日电 (记者 艾启平)从今日起,湖北实行“欣弗”不良反应信息日报制度。今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各地严格监管食品药品安全举措,部分地区对大型群体用餐也作了明确规定。

  针对夏季易发食品安全事故的特点,湖北鄂州市出台了六项监管措施。其中规定,当地严格实行“百人用餐”申报备案及食品留样制度。即凡承办重大活动或接受一次性八十

人以上集体用餐的餐饮单位,均提前三天以上填写“百人用餐”申报表,上报市卫生部门相关科室备案。同时,餐饮单位在承办集体用餐过程中执行食品留样制度。

  据了解,今年七月至明年三月,湖北仙桃市将选择八个行业的三十家企业作为深化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而浠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县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建立起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近日,宜都市工商局对城郊食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查获了大量劣质食品,取缔了无照经营食品六户。

  湖北省卫生厅即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现可能与用药有关的不良反应后,在尽快向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的同时,也要报告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如因清点控制工作不到位而导致新发相关不良反应病例的,要对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