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区二市募集助学款300万元 可资助千名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0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林慎)作为“2006情系贫困生助学行动”的有效组成部分,经济较发达的三区(鹿城、瓯海、龙湾)二市(乐清、瑞安)积极开展了结对助学活动,目前已募集善款达300万元,预计将资助1015名高中、大学贫困学生。

  在瓯海,以信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金州集团等为代表的企业拿出巨额资金,与瓯海区慈善总会签订合同,成立了“信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慈善冠名助学基金”、“温州金州

集团慈善冠名奖学基金”等,每年信泰拿出6万元、金州拿出1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同时,瓯海区还首次将贫困的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纳入了资助范围,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也一样能上得起学。此次助学活动,瓯海区慈善总会和人民教育基金会已募集善款50万元,预计资助200名高中生,100名大学生。

  在瑞安,为使困难家庭学生同样圆上大学梦,该市慈善总会和人民教育基金会经仔细调查、筛选,目前已经确定资助330名贫困大学生,将分别给予他们3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资助。

  鹿城区明确了助学金额:鹿城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出资20万元,鹿城区慈善总会确保募集20万元善款,共计40万元,预计资助55名贫困高中生,30名三本以上的大学新生;龙湾区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40万元,将帮助150名大一贫困新生圆上大学梦;乐清市慈善总会和乐清市教育局也将出资50万元,资助150名大一贫困新生。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