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药品降价 医院昨日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3 千华网

  

药品降价医院昨日动起来
千山晚报消息 从昨天开始,鞍山各大医院用药再次降价。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医院在昨天即已经接到通知,并开始对相应的药品进行降价。

  据了解,鞍山市中心医院、鞍钢总医院等多家医院在接到药品降价通知后,立即对药品执行了相应的降价措施。由于此前一些医院进价在60元以上的药品都已经执行了10%的加价率,因此此次没有再调。本次降价幅度较大的是进价在60元以下(含60元)的药品,据

一些医院的相关人员介绍,对于这部分药品,以往是按照15%到25%的加价率执行,此次完全按照顺加15%的加价率执行,例如市中心医院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倍他乐克原价9.5元,降价后调为8.7元;新康泰克原价12.1元,降价后调为11.3元。鞍钢总医院此次药品降价中,治疗拉肚子的吡哌酸(48片/盒)原价10.25元,调价后9.43元;感康原价10.88元,调价后10元;十八合氨基酸原价16.8元,调价后16.1元。另外一些进价超过千元的药品,也执行了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的规定,比如鞍钢总医院用于融栓的艾通力药品原价6161元,调价后的价格为5675元。

  另据了解,由于部分医院在本次药品降价前就已经将药价降到了这个标准之内,因此此次没有再进行调整。另外,还有一些医院的药品降价工作正在进行中。

  昨日,记者就药品降价问题还走访了部分药店,个别药店的相关负责人说还没接到正式通知,一旦得到通知会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多数药店听记者问起药品调价的事都表示,因为现在零售药店的竞争非常激烈,所以药店对药品的加价本身就很低,已经在规定的加价范围内。

  图:药品降价,让市民充满期待。记者 张欢摄(记者 吕洁 见习记者 蒋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