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叫卖高校录取通知书 收费3万到5万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1 东北新闻网

  只要花几万块钱,就可以拿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8月9日,一名男子在一个名为“高招考试”的QQ群上,公开叫卖两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重庆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除了省级招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大家要提防此类入学骗局。

  收费3万到5万

  昨天,记者通过网络与该男子取得了联系。男子网名叫做“彼岸”,其QQ上的个人说明颇具特色:“由于今年政策比较严,我们操作的学校都是可靠安全的,欢迎交流合作。一本、二本的小计划都有。还有大量的军校地方生和较好的专科。”

  当记者告诉“2006高考成绩不理想”时,“彼岸”马上表示,自己有办法帮忙,“现在只有南昌理工大学或者某陆军学院的地方生了,只要你想上大学,我们都可以帮忙。”

  “彼岸”还称,由于现在录取工作快结束,目前只有这两所学校的部分专业可供选择,而在上个月,有十几所高校可以选,收费从3万到5万不等。

  分数高低不是“问题”

  在网上简单交谈之后,“彼岸”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具体事宜可以通过电话联系。

  下午,“彼岸”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是重庆渝北人,现正在武汉某大学读大三,“帮忙上大学”只是自己的假期兼职。

  “彼岸”表示,如果要上南昌理工大学,需要3.8万元,其中2万元赞助费,另外1.8万元包括了给校领导的“好处费”和“中介费”。“彼岸”还热心地说,南昌理工大学只是一所民办的三本院校,“分数高低都不是问题。”

  当记者对自己的档案能否入档提出疑问时,“彼岸”称,学生入学时,虽然在国家或当地招办的网络上不能查到信息,但却可以通过录取院校的网站查到。

  大家小心招生骗局

  面对记者的迟疑,“彼岸”又称,自己是花钱从学校买的名额,绝对可靠。“交款方式有两种,可以先把钱打给我,然后到武汉取证。要不就亲自带钱到武汉,一手交钱一手拿证。”最后,“彼岸”一再叮嘱,如果要买,一定要尽快。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根本没有男子所称的“南昌理工大学”,而只有“南昌理工学院”或“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而且,这两所高校都非民办,而是普通本科高校。照理说,两所院校今年的招生工作目前均应该结束了。而两所学校招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这事(指出售招生名额的事)完全不可能。”

  我市招办工作人员指出,即使这名男子真的能帮忙进大学,但根据教育部规定,从今年开始,没有经过市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并上报教育部备案而违规招收的学生,不能进入学籍电子注册系统,不能取得普通高校的学籍,毕业时,也不能取得相关学历。工作人员提醒,除了省级招办,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