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陷招聘骗局报警3次 警方不予立案反责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06 沈阳网

  华中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小王家在恩施农村,为筹学费,暑假留在武汉做家教,还想再找一份兼职。

  7月26日,她在武昌中南路附近看到一则招聘广告,电话中一男子自称是某四星级酒店的,要招会英语的服务员。次日她到酒店大堂面试,到达10分钟后,男子在电话中称已通过监控录像观察了她,她被录取了,要她到银行往酒店账户中存500元作为押金。小王稍有

怀疑,对方说:“我们这大个酒店,会骗你几百块钱?”

  转账完毕,小王到酒店前台询问,才知道被骗了。她连忙拨通男子电话,该男子居然理直气壮:“你去报警啊!看警察会不会查!”

  当日下午,小王来到中南路街梅苑派出所报案。一名警员说:“这种案子查不出来的,人家有心骗你,早就做好了准备。”小王只好走了。

  8月8日下午,小王找到记者,记者拨打该骗子的电话,骗子居然还是老话:“你去报警啊!警察怎么还没抓我呀!”

  次日中午2时许,记者陪同小王来到梅苑派出所值班室,向警方提供了对方的手机号及转账户名和账号,值班民警说:“像这种事报纸上登得太多了,你们怎么不看报?既然有心骗你,就肯定是假身份证登记的,查出来希望不大。”

  昨日上午10:20,记者再次陪小王前往,值班民警进行了登记。一位戴眼镜的民警说:“一般这种事情不够刑事立案标准,这样我们就不能到电信局查通话记录,不能到银行查账号,案子难破。”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