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学生被雷劈死续 广州学生组织慰问其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26 沈阳网

  天灾无情人有情,穗鄂学子一家亲。昨天中午,带着70多万广州学子对惨遭飞来横祸的湖北学子的深情和关注,广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席王萌和市学联秘书长吴耿淡专程前往湖北省随州市,辗转找到了本月1日在广州大沙头遭遇雷击身亡的武汉理工大学大一女生严靳的家,向她的父母送上营养品、慰问金和广州学子的问候。

  遇难女生父母已渐渐走出阴影

  严靳遇难之前是武汉理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

  广州市学联负责人首先找到了湖北省学联有关负责人,得知她的家远在两百多公里外的随州乡下。驱车三个多小时后,慰问团一行在当地团委干部的协助下,找到了严靳在随州南郊区茶庵村的家。这是一幢位于乡村公路边的很不起眼的两层小楼,上下层各两间,有一个四五平方米的小院落。房间里只有大床、凳子等最简单的家具,基本上没有电器,连像样的桌子和柜子也找不到。在底层的外屋,严靳的父亲严春明正在准备午饭,他脸部的外伤已经痊愈,情绪好转了一些。“唉,人有旦夕祸福,遇到天灾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也想不到的,我们也只能接受现实,好好地生活。我能挺得住,孩子她妈就……难点儿。”严春明望着里屋的靳文珍,叹了口气。

  在里间的小屋,靳文珍平躺在床上,半闭着眼睛,枕头边,一大摊泪水的印记清晰可见。见到学联代表和记者进屋,她又忍不住把头别向内侧,呜咽起来。“我们是三号回到家的,这几天怎么也睡不着,想我的乖女儿啊……”靳文珍断断续续地说了几句话,再次紧闭双眼。王萌抓起她的手,帮她抹去眼角的泪水。

  “没想到这么多人关心我们”

  回忆起自己刻苦好学的爱女,严春明百感交集。他说,正是因为看女儿读书学习很辛苦,今年暑假才全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去广州游玩,可万万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至今,和孩子一起兴奋地参观“哥德堡号”、越秀公园五羊石像的情景还始终回荡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靳文珍的姐姐说,“出事之后,现场就有不少的广州热心市民帮我们联系急救车、帮我们送孩子。没想到现在又有这么多的人还在惦记着关心着我们,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好意思地收下慰问品和慰问金后,朴实本分的严春明说什么也要留市学联负责人和本报记者吃午饭,直到大家推说要赶回程的飞机,他才作罢,边送行边反复表示:“代我谢谢所有的广州好心人,我们永远感谢他们对我们的情谊!”

  事故引发广州人如潮爱心

  记者了解到,悲剧发生后,广州各界青年纷纷对严靳的不幸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在中山大学校园bbs当日的新闻讨论版上,跟帖的数量迅速突破了一百份,大家除了对严靳同学的悲剧表示悲痛,对其家人表示慰问外,还有学生在网上发起招募“爱心大使”,希望大家能一起结伴对小严的父母表示慰问,为这个贫困的家庭做些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在大学城广州大学的校区,有同学将事故的新闻制作成大幅的海报,张贴在校园的公告栏上。

  新闻回放

  2006年8月1日晚上8时左右,严靳一家在广州大沙头码头等候乘坐珠江游游船,严靳和父亲、母亲、姨娘同时不幸同时遭到雷击。拨打110、120后,民警和家人迅速将小严送至二沙岛广东省中医院紧急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宣告不治身亡。严靳父亲被雷电打得满面流血,鼻梁骨骨折;母亲和姨娘只受皮肉轻伤。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