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追寻玄奘足迹 两岸高僧重走唐僧西行路抵达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0:52 中国新闻网

  

追寻玄奘足迹两岸高僧重走唐僧西行路抵达兰州

  资料图:7月19日,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重走唐僧西行路”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启程祈福大典圆满落下帷幕,为由大陆的明贤法师、台湾的慧在法师和六名护送行者组成的西行团队赐福送行。西行团队将沿着唐僧玄奘的足迹,用4个月的时间重走西行取经之路,并将中国佛教禅宗经典《六祖坛经》等作为文化交流的礼物送至印度。中新社发 廖力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兰州八月十一日电(殷春永赵志锋)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位“新唐僧”,自七月三十日从西安起程,沿着当年唐僧玄奘的足迹,徒步西行十三天后,于今日抵达丝路重镇兰州,并将在这里举行祈福大典。

  活动承办单位兰州北岸公馆介绍,两岸高僧沐浴更衣后将于十二日上午十时在北岸公馆举行兰州祈福大典。届时,高僧将与兰州市委、兰州市宗教局、兰州市佛教协会以及数千兰州市民,同道参加祈福大典,为兰州人民祈求和谐与幸福。

  据介绍,“重走唐僧西行路”活动是由国家宗教局批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玄奘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是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佛教组织首次共同参与的重大文化交流活动。

  大陆选拔的明贤法师,现年三十三岁,是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大师的第十一代法子。来自台湾佛光山的慧宽法师,今年三十六岁。

  两位高僧分别取来黄河壶口瀑布的水、黄帝陵的土,以及台湾日月潭的水、阿里山的土,交融后的水土被制成三尊玄奘像。一尊留在大陆,一尊作为倡导祖国统一、两岸合作的礼物送往台湾,第三尊则随同两位高僧送往印度。

  据悉,兰州北岸公馆祈福大典结束后,两位高僧将继续徒步西行,途经中国境内的甘肃、新疆后,穿越巴基斯坦、尼泊尔,行程万里,最终于十一月二十日到达印度的那烂陀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