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祸+天灾 福建泉州宋代顺济古桥严重塌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人祸+天灾福建泉州宋代顺济古桥严重塌毁(图)

  中新社泉州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黄瑶瑛)泉州晋江下游已有七百九十五年历史的顺济古桥于七月二十三日局部坍塌后,八月十日晚再次发生严重坍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顺济古桥中间坍塌,整座桥横卧在晋江上。从北往南数,第七到

第二十个桥墩都已不见,桥面已经脱节,只有两边各剩下三五个桥墩。

  据了解,顺济古桥由于年久失修,特别是由于受附近大面积采砂的影响,最终引发桥墩与桥面底梁严重脱离,成为危桥。七月二十三日,受台风“碧利斯”影响,顺济古桥的桥身坍塌断成三截;八月十日晚彻底塌毁。这是继晋江下游另一座宋代古桥——浮桥古桥遭洪水冲垮坍塌之后,泉州又一座宋代古桥塌毁。

  顺济古桥是南宋时期泉州三座重要古桥之一,并且是外国商人捐资修建的,对研究泉州交通史具有很重要的价值。它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见证物,也是泉州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二00二年,泉州市政府曾决定投巨资全面修复顺济古桥。根据设计,修复后的顺济桥作为人行桥将保持宋代建筑风格,供游人参观游览。但由于资金一直没有到位,修复工作迟迟没有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