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基会资助百名脑瘫儿童接受手术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思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1日在京宣布,一个救治贫困脑瘫儿童的定点医院——北京丰台医院,将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资助下,为100名脑瘫儿童实施手术。这是中国红基会开展“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在北京继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之后确定的第二所定点医院。

  北京丰台医院院长邓晓钢11日表示,丰台医院将为治疗脑瘫患儿免费提供住院期间

的食宿费用以及往返车票,安排最好的医生为患儿进行手术和治疗,帮助更多的脑瘫患儿获得健康和幸福。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介绍说,“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是中国红基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此前已资助10个省市的12名脑瘫儿童接受手术治疗。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脑瘫儿童得到救治,中国红基会从“天使之爱”专项基金中再次安排33万元人民币,将为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脑瘫儿童分别提供3000元至5000元的医疗救助,资助他们在丰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据统计,我国有600万名脑瘫患者,其中12岁以下的脑瘫儿童有178万人,每年新增脑瘫病例4万到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