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代打游戏”也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又能上网过把游戏瘾,又能赚到不少钱。暑假已经过半,大学生的各种打工项目也渐渐浮出水面,而其中不少网游迷选择了帮别人打游戏,升级后换取报酬。有些学生甚至把网吧变成了办公室,每天不间断打游戏达12小时。但专家提出忠告,过度网游有害身体,切勿得不偿失。

  这两日,笔者来到杨浦区一所高校附近的网吧,发现有不少男生正专心致志地盯着

电脑屏幕打游戏,情绪激动时还情不自禁地叫起:“哎呀,又输了,这一小时白干了。”原来,这些网游迷不仅仅是在消遣,更肩负赚钱的“重任”,他们帮人打游戏,升级后即可获得报酬。“我平时就喜欢玩游戏,暑假里想赚点钱又舍不得离网。”大学生小欧一边盯着五颜六色的电脑屏幕,一边告诉笔者,自从两个星期前自己在网上找到这个“代打游戏”的兼职,就天天在网吧里泡着了,“用别人的账户打游戏,升级后就可以拿到钱了,既能打游戏又能赚钱,真是一举两得。”

  笔者了解到,暑期里兼职“代打游戏”的学生并不少。“这种兼职很容易找,游戏界面经常会出现招聘‘代打游戏’的广告。”大三学生小祝告诉笔者,“代打游戏”的大学生经常以网吧为办公室,有的还组成一个个小团体集体打工,“我们的服务很到位的,想要雇我们的人,都可以通过网页或QQ等联系方式预约联系。”

  不少“内行”的大学生表示,“代打游戏”平均每天可赚100元,如果一天同时玩好几个游戏,收入将更高。一个兼职代打游戏的大学生则告诉笔者,他们已经把这当作一种职业,“我们可以两个人合作,平均每人每天不间断地玩12个小时,到了12个小时就‘换班’,保证24小时都能在线,这样客户也就多了,不过说实话这样很累,电脑前坐久了连脖子都直不起来,站起身来也会头昏眼花。”

  专家忠告

  <副题>=

  <正文>=对于大学生兼职“游戏代打员”,专家提出了忠告。复旦大学心理辅导中心的刘明波告诉笔者,大学生过分沉迷于网游,引发身心疾病,这方面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正值暑假,爱玩游戏的大学生们趁此放松一下,甚而赚些‘外块’,也未尝不可。”但刘明波也表示,过分沉迷于虚拟的网络游戏,不仅会导致身体疲劳,出现颈椎病等各类疾病,还会造成沉迷网络而无法和身边的人正常交流,甚至造成六亲不认,脾气暴躁,严重影响到自己的学业和人际关系。”刘明波建议,大学生暑假里要有科学的作息时间,不要过分沉迷于网游。“靠网游赚钱而影响到自己的健康,甚至耽误了生活和来年的学习,就得不偿失了。”

林颖颖 实习生 陶怡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