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新增29所小班化教育学校 小学21所初中8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我市又将有21所小学,8所初中实施“小班化教育”模式。届时我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将达72所,初中达16所。

  小班化教育是一种班级人数较少(不多于28人)、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和个性充分发展的教育组织形式,是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普遍采用的基础教育发展模式。2001年

秋,我市在全国较早实行小学“小班化教育”试点,鼓楼区白云园小学、秦淮区凤游寺小学等14所学校42个班级991名学生率先享受。2005年第五十四中学、第二十四中学等8所初中率先开始了初中“小班化教育”试点。

  据了解,此次29所学校新增成为“小班化教育”学校后,我市小学“小班化教育”学校将占小学总数的17%以上,初中占10%左右。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到2010年我市小学“小班化教育”学校将达200所,初中达到30所,即全市近40%的小学、20%的初中,都将实行小班化教育。

  新闻链接:新增的29所“小班化教育”学校

  玄武区:三十四中、锁金二小、宇花小学;鼓楼区:四中分校、察哈尔路小学、汉口路小学;白下区:瑞金路中学、光华东街小学;秦淮区:秦淮区一中心小学、钓鱼台小学、秦淮二实小;建邺区:虹苑中学、南湖二中、奥体小学、新城小学、双闸小学;下关区:滨江中学、民生小学;栖霞区:华电中学、迈皋桥小学、栖霞中心小学、炼油厂小学;江宁区:翠屏山小学;沿江开发区:葛塘小学;浦口区:珠江小学、桥林小学;溧水县:柘塘中心小学;高淳县:桠溪中心小学;直属学校:晓庄学院附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