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一录取基本结束 “双专科”吃香新兴专业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专一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天基本结束。从各校的录取情况看,今年专一批次的“双专科”十分吃香,相对而言,一些就业前景看好的新兴专业却遭到冷遇。

  记者看到,今年南京各高职院校基本上都开设了“双专科”专业,有的甚至多达十几个,在招生计划中占了大头,考生也普遍看好。高招人士分析,“双专科”培养的是复合型人才,就业竞争力较强。此外江苏省有“两个专科享受本科待遇”的政策,这对很多考生

也颇具吸引力。

  因此,今年“双专科”专业的录取线也普遍较高。金陵科技学院的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等“双专科”专业,录取线均为540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市场营销、计算机软件技术和商务日语等“双专科”专业,录取线也分别达到519分和520分。而南京特教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和社区康复“双专科”专业,最低分就是530分,高出该校录取线20多分。

  相对而言,一些就业前景看好的新兴专业却遭冷遇。有关人士认为,对于新兴专业,学校应加大宣传力度,而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也应该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的电子信息类和机电类专业很热,但是一些未来看好的新兴专业生源却相对不佳。比如电子表面组装技术专业,今年刚刚“压线”。其实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很好,从事的是大型生产线的维护工艺、质量检测等,学生一进校就有用人单位来预订。遗憾的是,考生和家长并不了解,招生遇冷。

  新闻链接:双专科及其享受的待遇

  双专科是江苏省政府根据原国家教委“关于高等学校举办第二专科学历教育的实施意见”设立的,学生4年内完成两个专业的学习计划,取得规定毕业总学分者,可获得“双专科”毕业证书。双专科毕业生按省人事厅、省教育厅有关规定,享受普通本科生待遇(学历层次仍为专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