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四男生网吧触电身亡 其家属索赔2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06 沈阳网

  毕业离校前,大连某高校一大四男生在校外网吧离奇身亡,尸检结论显示,其死亡原因为生前被电击后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为供子念书,全家举债数万元,眼看就要毕业,孩子却意外身亡。难以承受巨大打击,孩子父母将网吧经营者及法定代表人起诉到法院,索赔26万余元。

  毕业前网吧触电身亡

  “简直是晴天霹雳。”昨天,记者与身在江苏的孩子父亲李彩新取得了联系。事情过去近1年,提起此事,中年丧子给他带来的巨大打击仍溢于言表。

  48岁的李彩新家在江苏省沐阳县沐城镇闸口村,他说,去年9月10日,他突然接到大连一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正在念大学的二儿子李伟扬出事了。当时他并未做最坏打算,以为孩子就是受了点伤,当天晚上赶到大连后,才知道孩子没了,当时他就晕倒在地。

  出事地点位于学校外一间名为鸣禹网苑的网吧,出事后不久,这家网吧就搬走了。李彩新说,之后,与他一同到大连的亲戚辗转找到这家网吧。但对方告诉他们,孩子是病死的,与网吧无关。

  李彩新说,李伟扬身高1.80米,身体一直很好,而且他学的专业对身体要求也很严格,定期体检,从未发现有任何问题。

  为弄清孩子的死因,之后,李彩新及家人要求进行法医鉴定,结果显示直接导致死亡的原因为“生前被电击后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家人起诉索赔26万余元

  去年10月,李彩新找到辽宁新世纪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挺进,决定将网吧及相关人员起诉到法庭。

  李彩新在诉状中称,其子作为消费者到该网吧上网,但网吧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合同法的规定,未为其提供安全的环境,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因设备漏电导致悲剧发生。

  李彩新称,孩子不幸早逝,给其及家庭造成极大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因此提起诉讼请求,要求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26万余元。

  对此,其代理人朱挺进律师说,经过调查,出事时,鸣禹网苑由其法定代表人转至另外2人实际经营,但工商登记并未变更。因此,诉讼中将3人均列为被告。

  出事男生已被一公司录用

  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朱挺进说,因为出事后现场被破坏,李伟扬用过的电脑等被搬走,因此触电原因难以确定。

  昨天,李彩新说,因为孩子妈妈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两个80多岁的老人,因此经济条件比较差。孩子性格比较内向,懂事,平时很节省,因为怕花钱,一两个月才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尽管如此,为供孩子念大学,家里还是欠了几万元的外债。

  出事前,李伟扬已经被湖北一家公司录用,并在这家公司实习了2个月。知道他找到工作,李彩新和家人都很高兴。出事时,李伟扬的大部分同学已经毕业离校,因为有几门课程未通过,因此,他留在学校准备补考,闲暇时,他走进网吧,悲剧由此发生。

  朱挺进说,因为当地民政等部门为其开具了特困家庭证明,根据李彩新的申请,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决定准其缓交总计7000余元的诉讼费。

  近期,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来源:北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