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巧家车祸遇难学生系非法招生 教育局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二日电(张敏)今天,云南省有关官员称,八月九日发生在云南昭通巧家特大车祸中,系一名自称重庆工商学校教师穆清华的非法招生行为,当地教育局事先根本不知情。

  八月九日,云南省昭通巧家县境内,一辆载着三十五人从巧家县开往昭通市区的大客车坠入距路面一百多米的牛栏江中,造成二十四人失踪,十一人受伤,其中三十一名乘客是
十五至十七岁的初中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

车祸中出事的大客车是重庆工商技工学校的包车,车上的学生都是跟随教师穆清华前往该校考察读书。重庆工商技工学校位于重庆江津市,是教育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此校校长王忠荣日前在接受本地媒体采访时称,该校从未派人去云南招生,并且校内并无一名叫“穆清华”的老师。王猜测此人是名招生骗子,是为在重庆其他学校拿高额回扣而前去巧家县招生的。

  昭通市教育局称,根据目前调查情况显示,穆清华是重庆的退休老师,来昭通市巧家县招生并没到市教委办任何手续,招生工作和具体操作也是他自称代表重庆工商学校单方面所为,教育局对此事并不知情。

  据一名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巧家县茂租中学学生介绍,穆清华到他们学校称,是代表重庆工商学校招生,说一毕业就可以工作。“学旅游的可以去飞机上当服务员,学经济的可以去银行等单位,学计算机的更好,可以到许多大公司大企业工作。”他说动了校长和许多家长,才有了这一重庆之行。

  截至目前,此次事故的肇事司机已经从昏迷状态中苏醒过来,并脱离生命危险,但尚不能开口讲话。搜救队员已打捞出五具遇难者尸体,死者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其中有一名就是自称重庆工商学校昭通分校招生办副主任的穆清华。

  此外肇事车辆沉落位置已确认,今日上午已实施起吊,事故调查和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