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显示左撇子男性挣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专电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左撇子男性除在运动场上有优势外,挣钱也比习惯用右手的男性多。

  据路透社12日报道,这项研究由美国拉斐特学院的克里斯托弗·S·吕贝克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约瑟夫·哈林顿及罗伯特·莫菲特负责,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

  研究结果表明,曾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左撇子男性比有类似学历、习惯用右手的男性平均收入高15%,其中完成大学学业的左撇子男性则能多挣26%。但这一结论并不适用于女性。

  研究人员说:“多项具有显著经济学和统计学意义的结果进一步表明,左右手习惯很重要,但我们尚未总结出可解释全部发现的理论。”

  据报道,研究数据来自一项美国全国青年调查中被调查者每小时所得的薪金数量,调查对象在1979年时是14岁至21岁的青年,截至1994年,他们每年受访一次,此后每两年受访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