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手术变成教学课堂 尴尬病人质疑医院侵犯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3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陈玲 通讯员李清)动也不敢动,将臀部暴露在十几个实习学生眼前几个小时。昨日,家住关山的某大学朱老师遇到了这样一件尴尬事。

  朱老师不久前在武昌某医院诊断出直肠发炎,后病情恶化,要进行手术。昨日上午,他被推进手术室。手术进行了一会,忽然涌进十几名年轻人,一名医生一边用手指着朱老师身体的部位,一边讲解“这个地方应该小心动刀子”,“这个部位是这样形成病症的”。

朱老师光着下身,一脸尴尬,又不敢动,观摩的学生中还有几个女孩子。他恨不得能找个地洞钻进去。

  医院方后来解释,因为他的病情比较特殊,医生抓住时机给自己的实习生进行特殊病例教学。

  “我可以理解这种教学模式,但没有跟我打任何招呼,就将我的隐私曝露在这么多人面前,总让人觉得不好受。”朱老师说。他希望医院在处理这种事情上更加人性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