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试用手机短信系统发送“逃学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部分学校目前正在试用一种手机短信系统,该系统可向父母发布学生逃学的警告信息。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新方法与家长一道规范教学秩序。

  当地媒体13日报道说,这种短信系统由澳大利亚的MGM无线公司研发,已在澳大利亚投入使用。亚利桑那州安菲西厄特、萨瓦里塔和恩派尔3地的中学在新学年中将试用该系统4个月。据悉,学生家长加入这种短信系统后,老师便可将学生无故旷课的“逃学信息”立即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

  学校方面解释说,以往校方遇到学生逃学时,也会通过拨打学生家中电话通知家长,但通常很难找到家长本人,而电话留言有时会被学生偷偷删除。安菲西厄特中学的助理校长多明格斯说,通过短信系统既能与学生家长实时交流,又不必直接拨打手机打扰对方。此外,一旦遇到其他紧急情况,也可通过短信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