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工子弟学校擅自办学被叫停 家长堵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38 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兴区七色光打工子弟学校擅自办学被叫停,教委介入解决学生就读

  “我已经两天没出过校门了。”昨日下午,大兴区黄村镇芦城工业开发区七色光子弟学校校长陈雅琴说,由于日前接到区教委责令关闭学校的通知,百余名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将她堵在校内。家长们担心,学校关闭后不仅学费退不回,孩子们也将辍学。

  家长:这所学校声誉很好

  七色光子弟学校租用的是一间废弃的厂房。昨日下午2时,校内人潮涌动,简陋的校门口摆放着十多张椅子,许多带着孩子的家长围坐在一起,表情激愤。

  学生家长徐春玲说,学校向每个学生收了400元至600元不等的学费,可开学不到一周,教委就来人说这个学校不符合办学条件,必须关闭,“大伙钱都交了,可孩子却上不了学,我们只有堵住校长,希望她能解决。”徐春玲和其他几名学生家长均反映,这所学校成立两年多以来,声誉一直很好,今年一共招收了600多名学生,全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

  校长:刚对学校进行翻修

  在一间简陋的宿舍里,记者见到了陈雅琴,“刚刚教委的人说今天下午3点半过来协商,可事情到了这一步,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了。”说着,陈雅琴几乎哭出声来。据她介绍,学校虽然没有拿到区里的办学许可证,但区里和镇上对学校的检查每年都如期进行,学校生源也不错。

  陈雅琴说,7月中旬,她接到黄村镇教委的整改通知,于是花了十多万元对学校的设施进行翻新,并于8月2日正式开学,没想到开学不到一周,黄村镇教委连同城管队来到学校,通知她学校必须关闭。“我找遍所有亲戚朋友才凑到装修的钱,现在说关就要关。”陈雅琴说,8月11日,得知此消息的学生家长纷纷来到学校,从那天起,她便再也没有离开过学校。

  教委:擅自办学必须取缔

  家长们说,堵着校长也是无奈之举。学校接到通知后,教委曾告诉家长,孩子们可以去刚刚建成的建业学校上学。可一个学期上千元的费用和交通不便让家长们犯了难,“我们每个人家里情况都不好,学校不退钱,我们就上不起学。”学生家长王先生说。

  昨日下午4时,大兴区教委和黄村镇教委工作人员赶到七色光子弟学校。大兴区教委一名负责人称,七色光子弟学校属擅自办学,必须予以取缔,学费将由校方退还给家长。至于600多名孩子的去向,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可以就近寻找具有办学条件的学校外,推荐家长选择新建成的大兴区建业学校,该校由北京市教委投资建设,属民办公助学校。

  昨日下午5时,经协商,校方表示将尽快拿出钱来退还家长,“毕竟他们也不容易。”陈雅琴说。围坐在校门口的学生家长随后逐渐离开。 (记者李毅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