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今年至今无一例乙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 实习生邢文旭)山西省晋南运城市因蚊子传播的乙型脑炎造成19人死亡,昨天这个消息一见报,很多市民打进本报“医疗及时呼”询问武汉目前的有关情况。记者昨日采访武汉市疾控中心得知:今年至今,武汉没有发生一例乙脑病例。

  据介绍,近五年来,我市的乙脑发病率一直处于极低的水平,即1/10万以下。2002年发病7例,2003年发病8例,2004年发病7例,2005年无一例发生。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乙脑病毒的主要宿主是猪,但携带乙脑病毒的猪却不会发病,当一只蚊子叮咬了携带乙脑病毒的猪后,再去叮咬人,就会将病毒传染给人。感染了乙脑病毒的人却不会再传染给人。据市疾控中心近年对蚊子的监测结果,目前被确认传染乙脑的三带喙库蚊在武汉有,但很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