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成都:读中职最高可获每年1300元学费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5日电(记者刘大江)2006年秋季起,成都市将对部分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2006级新生进行学费补助试点,最高可获得每年1300元的学费补助。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凡户籍在金堂、蒲江两县,并选择就读合格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均可享受学费补助。学生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合格的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并只需按照成都市普通高中平均收费标准,向学校交纳每年640元的学费即可,差额

部分由财政补贴。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收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700至2200元,远高于成都市普通高中每生每年400元至920元的收费标准。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助将大大减少学生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介绍,试点学费补助是为了实现区域职业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保证教育公平,并促进农村新增劳动力有序转移和就业。

  成都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补助经费将向第二产业及软件类专业倾斜。凭中等职业教育学费补助证明,在规定的范围和期限内选择就读第二产业及软件类专业的学生每年可享受1300元的学费补助,而选择就读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类专业则享受每生每年1100元的学费补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