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帮孩子"断奶" 沪高中军训对父母探望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11 中国新闻网

  

学校帮孩子"断奶"沪高中军训对父母探望说"不"

  资料图片:8月13日,在山东省平阴县第一中学开学典礼上,高中一年级的千余名新同学经过十天的军事训练,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整齐的步伐,严谨的作风,同学们表现出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中新社发 俄国庆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5日电不准带手机,拒绝父母探望,只能用书信和父母保持联系,军训第一课训练学生的独立自理能力。据新闻晚报报道,从今天开始,上海市部分高中陆续展开高一新生军训活动。军训期间,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一律不准带手机、MP3等物品;打电话只能使用公共电话;学生要用书信方式和父母保持沟通;谢绝父母来访……

  “往年,学校举行军训时,报到第一天,家长将孩子送到目的地,给孩子铺床铺、收拾行李,而孩子则坐在一边吃冷饮。很多家长也习惯一手包办孩子所有的事情。”建平中学的政教主任沈正东老师介绍,“针对这一现象,学校军训的第一课就是培养学生的独立自理能力,帮一些依赖性强的学生‘断奶’”。

  今年军训第一天,学校要求家长将孩子送到上车地点,学生上车后,家长就地解散。“我们学校将所有的学生送到位于合庆的一个部队里面,让学生们和官兵们一起生活,体验真正军营生活的氛围。”沈老师介绍,“7月份,老师就去部队考察过条件,房间都没有空调,只有一个摇头电风扇。窗户上没有纱窗,房间里随处可见正在飞舞的黑蚊子。因此,军训前,学校提醒每位学生自带蚊帐和防蚊用品。学生达到军训营地后,如何挂蚊帐将是大家面临的第一个考验。”(杨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