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桃李杯”浙江实现新突破 艺术职业学院选手问鼎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44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8月15日讯 (通讯员 杨晓浤)正在北京进行的国家级舞蹈权威赛事之一的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决赛上传来好消息,我省实现在“桃李杯”赛事上的新突破。昨晚在B级古典舞男子青年组比赛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选手杨剑一举夺得B级中国古典舞青年组第一名。另一名由该学院选送的选手潘克敏获得B级中国古典舞青年组第四名,实现了我省在这一全国性重要赛事上的新的飞跃。

  三年前的“桃李杯”上,同样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浙江选手殷硕获得中国舞(少年乙组)表演三等奖,实现浙江在“桃李杯”上“零的突破”。本届比赛中,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均有出色表现。其中,该学院2004级舞蹈直升班学生杨剑以舞蹈《寂?空城》一举夺得B级古典舞男子青年组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取得了浙江参赛“桃李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舞蹈《寂?空城》由浙艺职院青年舞蹈教师包峥剡创作,舞蹈借鉴和运用了大量的戏曲元素以及“老生”的表演程式,表现了一代军师诸葛亮在战场上运筹惟握的雄才伟略,生动展现了大敌当前人物内心一系列复杂的心理变化。杨剑在组合展示环节展现的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在舞蹈《寂?空城》中的出色发挥和优异表现,赢得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目前,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少年组的比赛还在进行中,全部比赛将于18日落下帷幕。

  链接:有“中国舞蹈奥斯卡”美誉的“桃李杯”舞蹈比赛自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检验我国舞蹈专业教学成果,促进舞蹈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提高,繁荣舞蹈剧目创作,选拔舞蹈新人新作的国家级舞蹈权威赛事。本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造了开赛20年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组委会与评委会阵容最强大、媒体与公众关注度最高这三项记录,来自全国107个参赛单位3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这一赛事。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杨晓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